4bd8f4fe8671f  

一個年輕的牧羊人從一間有著巨大無花果樹的廢棄教堂出發,

找尋自我天命及寶藏的故事。

這是一本極具啓發性的書籍,

也相當推薦與年輕人看,

但我覺身處理想與現實間糾扎的青年一定更有感觸。

雖然它被定位為少年讀物,

我認為沒有一點生活歷練的小朋友看這本書一定沒有任何感覺的。

 

書中不時流露出作者保羅‧科賀爾(El Alquimista)的生命焠鍊與哲理,

敘說著追尋自我天命是人生註定的旅程,

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每一個人一生唯一的職責(p.24)。

或許因為某種理由無法出發,

或是愛情、家庭、責任等因素,

但它一直鼓舞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都有能力去完成夢想(p.25)。

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」(p.67、24、121)

這裡隨時在啟發讀者的心智,

鼓舞著裹足不前、懷疑自己的人類,

撕裂世間最大的謊言:「在生命的重要時刻,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,只能聽天由命」(p.20)

在人生的任何時段人類都在追尋自我天命,

也和自己的天地之心對話。

有的人終身不斷的找尋,

有的人已經尋獲自我天命,卻沒有勇氣向前。

如同書中的水晶店老闆倚靠麥加朝聖的想望來殘度餘生。

這本書善用對話隱喻呈現作者智慧的浮光掠影,

似乎拉丁美洲的魔幻文學才有如此的想像空間吧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ulongkai 的頭像
    wulongkai

    wulongkai的教學檔案

    wulong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